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 更新日期:110-01-05

  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之目的,在激發身心障礙人士的信心、毅力與勇氣,使其走出陰霾,積極參與社會一切經濟性、生產性的行列,發展工作潛能,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,進而促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人士的工作能力予以重視與肯定,充份提供就業機會。    
 
  為配合每4年舉行1次之國際展能節,我國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,由原本不定期辦理至每2年辦理1屆競賽。辦理職類也由第1屆的8個職類增加到目前的籐藝、家具木工、電腦程式設計、網頁設計、CAD機械設計製圖、電腦軟體應用、資料庫建置、陶藝、繪畫、基礎女裝、男裝、工業電子、珠寶金銀細工、攝影、海報設計、編輯排版、蛋糕裝飾、電腦組裝、平面木雕、自行車組裝、西餐烹調、廣告牌設計、進階女裝、麵包製作、電腦輔助立體製圖、電腦操作 、花藝、電腦中文輸入等28個職類,選手人數與競賽職類均有大幅的成長。足證身心障礙朋友對此一活動的關注與需要。

  參加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獲得前3名的選手,所獲頒之獎金、獎牌,均與全國技能競賽之前3名的選手相同。另政府為鼓勵身心障礙同胞成為學術兼備之國家棟樑,85年8月間教育部亦邀集各相關單位、學校研商決議:凡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及參加國際展能節獲得前3名之優勝選手均可依中等以上學校技(藝)能優良學生甄試及甄審保送入學辦法至各公、私立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再進修,對身心障礙青年而言,是一項很好的激勵措施。